AMBERlz

在B站搜到了cut,因为没看过书,就单纯剧来说吧。
第一季可以带脑子看,而且觉得全剧都是重权谋而非耽美,执明某些时候的眼神和微表情看得出来这人绝不傻。
然而第二季我真的是无言以对,一般黑化都是变得有手段,一个熊孩子加傻子是什么鬼……执明的通透聪敏都被编剧给写没了。(顺便吐槽一下满头的铁片和黑色耳环。。。。)
我想的执明一鸣惊人可不是这样的。
人纵然早慧淡泊权名,可没有得到过,又怎能真正淡泊?特别是年轻人,都是有野心的。
这一点我感同身受。
阿离,cut中没有丰满的人物形象(话说不改姓会写字真是槽点,古人一个姓不像现在这么多人,读书什么一看就是贵族出身),看了个人向剪辑才略感知一点,第二季个人的多面得到了很好的展示。
对于阿离更多的是痛惜吧,命不由人,清高又如何,亡国之恨如何不报。
一身才华,本该放在琴棋书画上,奈何困于权谋人心。
执明的确深爱阿离,否则不会那样恨他,阿离爱不爱执明我还是觉得未可知,但至少有一定地位(他记得执明对他的好,留着执明送的送的东西,未曾太过算计执明及天权,其实也是想执明保留赤子之心)最后执明攻瑶光,阿离独自一人守国门,赌的就是执明对自己的感情。
就目前为止,并不觉得特别虐,也不是很有感想,就是莫名有些感伤。
最虐的不是生离死别,而是离心。离心即诛心,同我现在对自己做的事一样。
那七日同住,阿离因瑶光急报在比试中不慎刺伤执明,执明不是不能理解,而是已经不愿相信阿离了。哪怕一点点。
若还能泪流,那便流吧,终有一天不再有泪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